广州大彩串口屏论坛_大彩开发者交流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363|回复: 5

时间设置掉电后重置

[复制链接]

7

主题

18

帖子

93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3
发表于 2026-5-15 08:2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用的是visusal  hmi软件 广州大彩串口屏幕dc10600m070 b010 0t的型号,现在我在页面设置了一个rtc控件 ,上电显示的是2020年  我在屏幕上设置后(此时是正确的数值)重新上电后发现又回到了2020年,是怎么回事?是这款屏幕没有带纽扣电池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18

帖子

3018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018
发表于 2026-5-15 08:3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屏没有带纽扣电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18

帖子

93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15 08:5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
那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,得怎么办?增加纽扣电池 或者是从mcu里读吗,在代码不更改的情况下本质上是不是已经解决不了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18

帖子

3018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018
发表于 2026-5-15 14:0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初始化上电给屏发指令修改RTC 或者脚本改下RTC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21

帖子

27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2
发表于 2026-5-15 14:3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改代码的情况下,装个纽扣电池就可以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18

帖子

93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15 15:2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  感谢各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广州大彩串口屏论坛_大彩开发者交流论坛

GMT+8, 2026-6-18 19:56 , Processed in 0.034367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